close

嗨~大家好(每次都是這個opening)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漢陽大學的語學堂!!

漢陽大學語學堂的韓文是어학원(語學院),但我個人習慣用語學堂,還望各位海涵

------------------------------------------------------------------------------------

首先呢,漢陽大學有提供交換學生免費上語學堂的機會,

如果你是交換生,記得去報名Intensive Korean Class就是語學堂囉!!

另外有個Introdoctory Korean Class,是比較輕鬆的,下面會介紹^^

-------------------------------------------------------------------------------------

Intensive Korean Class,以下簡稱語學堂

報名的時候要到學校裡的國際館(국제관)申請

要準備護照影本、照片、申請表

之後學校會告訴你哪天要考試,只要在指定時間到就可以囉!

考試分為筆試與口試

在考筆試的同時,監考老師會把考生一個個依序叫出去口試

聽說如果是完全沒有基礎的人,事前可以申請免考(但這點我不確定)

也可以去看看考卷啦其實,交白卷就可以囉,行動勝於言語的最佳代表(亂教)

不會的就跳過也沒關係,其實這個考試完全零壓力,語學堂的老師人也都很好

 

大概考完試的兩三天後就會知道分班結果了

之前學校給我們的資訊是交換生都要選下午的語學堂

所以我大學部的課都選早上(好 其實也只有一堂)

但在語學堂開始前一天,突然接到電話,問我說要不要去上早上的班

真的是心裡os「Excuse me? 不是直接把我們灌在下午的課了嗎」

當然,因為我上午有課,最後還是只能上下午的XDDD

但也因為這樣賺到了一次用韓文講電話的機會(我們生而為人要樂觀正向一點)

 

我上的是五級班,

來之前,我一直覺得高級班(5、6級)會是CHINA的天下

但殊不知,我們班居然是多元組合

日本人*3/ 德國人*3/ 越南人*1/ 台灣人*2/ 澳門人*1/中國人*5

其實蠻勢均力敵的阿!!!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澳門不是算在中國的部分?

你去問問香港人和澳門人他們是哪裡人,我想你不會得到「我是中國人」這個答案的好嗎?

最讓我驚訝的是居然有德國人,而且還是3個!!!(都是男生)

(但每次看到他們,我都會想起我在打文章的此刻,本應該要在德國交換,但卻被衝康,所以只好還留在台灣的我的好朋友企鵝ㅠㅠ)

 

接下來的課就是按照老師的吩咐,準時交作業、上課認真,相信也不用我多說了

雖然是免費的,但還是希望大家如果有去上課,認真一點,

畢竟一星期五天,一天四小時,你不認真的話,一星期20小時就被你浪費了

而且我很喜歡토론(小型辯論)的環節,可以激盪出很不一樣的想法(雖然要聽懂對方在說什麼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通常一個班會有兩位老師,一位135,一位24(個人比較喜歡我們班24的老師)

兩位都不錯,但24的老師比較活潑一點^^(也比較會稱呼我們是台灣來的學生,另外一個老師都避開國籍不談XD)

 

完全零基礎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看讀初級的朋友在學也都蠻快的,不用急,慢慢來

語言是急不來的(天啊 我是什麼輔導專線嗎)

只要跟著老師一起做,都會順順的!!

掰惹為,初級班比較多ㄖFROM CHINA,但相信大家都可以處得很好的

 

另外,交換生上語學堂的話,學分數為13,不過依照D-2簽證的規定,必須要選一門大學部的課

請各位交換生注意囉!!!!

 

誠如前面所說,我是交換學生,所以是免費的,因此如果不是交換生,關於費用的部分,可能要請大家上漢陽大語學堂的網站看囉!!

也會有報名時間等注意事項!

----------------------------------------------------------------------------------------------------------------------

再來就是Introductory Korean Class囉! 以下簡稱語言課程

與語學堂不同,這個語言課程一周只要上兩天,一天應該是1.5~2小時(因為我不是上這個,所以不是很清楚)

這個語言課程應該是沒有開放給非交換生的人上,所以如果不是交換生,這邊可以跳過了XDDD

這個課程也是會從最一開始的母音子音上起,不過與語學堂學的內容大相逕庭

語學堂是紮紮實實(應該是)學各種文法、句型,但語言課程應該是只有教生活用語

大概就是教你怎麼點菜、問路之類的(這是我自己猜想的,因為我不是上這個ㅠㅠ好奇的人我可以再幫你問問)

語言課程的學分數是3,依照漢陽的規定,一學期最少要修9學分,所以至少要再選2門以上大學部的課喔!!!

 

好的,以上就是漢陽語學堂的介紹

看PTT發現漢陽語學堂的介紹好像很少,所以想說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iamta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