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 大家好

這是這系列第三篇文章囉!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行前準備以及到韓國的頭幾天可以做些什麼

-----------------------------------------------------------------

首先是行前準備的部分

我不是很會整理行李,而且我有選擇障礙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請找一個十分果斷的人來幫助你

對我來說,那就是我母親大人

-----------------------------------------------------------------

整理行李步驟:

先把你需要和你想要帶的東西全部集中在一個地方

再來

先將行李分為

1-非常重要(沒有這樣東西你會活不下去 或是 沒有這樣東西你出不了國門。對,就是護照

2-次等重要(你覺得需要 有它你會比較安心

3-不重要(你想帶的 但其實沒有也沒關係

4-非常不重要(你想帶的 但完全沒有用的

5-可帶可不帶(這個就是行李箱有空位再放就好

之後就從最重要的開始放

1通常有護照、電子機票、入學通知書(這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其實好像會收回去)、錢

2呢,就是你睡覺抱的玩偶阿什麼的

4跟5呢,我怕我舉錯例子,就不一一列出了

至於3 我大力推薦大家如果要來韓國交換,行李箱還有空位的話可以放衛生紙和衛生棉(女生)

衛生紙如果你不介意他們是捲筒的,那其實可以不用帶,

但是,但是,但是

請你攜帶袖珍包衛生紙,

因為我問EMART的大媽,他說韓國最小的SIZE就台灣旅行包衛生紙的大小

而且其實蠻貴的,所以如果有空間,建議大家可以攜帶這個

畢竟他也不重嘛 塞個空隙應該也還好

女生呢,可以多帶一些衛生棉

在韓國不是沒有,只是品牌不一樣,例如那種蕾妮亞零觸感特薄 韓國就沒有(的樣子)

如果你是很敏感的人,盡量多帶一些自己適用的(衣服少帶幾件就可以了

可以裝在真空袋裡,會有比較多空間(雖然我自己是沒有這樣做)

而且韓國衛生棉不便宜。(衛生紙也是,而且他們衛生紙還有香味= =)

------------------------------------------------------------------------

然後把你沒有帶去,但是之後會需要的東西列張清單,或是記在手機裡

------------------------------------------------------------------------

有幾項東西我推薦大家可以帶一下:

梳洗旅行組(到的第一天可以不用急著去買接下來的生活用品

小型國際電壓吹風機(110V/220V都可以用的那種,因為台灣是110 韓國是220)

轉接頭: 請買圓頭的!!! 因為韓國有些插座是往內凹陷的圓形插座

變壓器: 視情況再看要不要買,或是買一個備用(一樣買圓頭的)

延長線: 帶那種沒有開關沒有燈的,不然到韓國插下去,燈泡可能會燒壞

小塑膠瓶: 裝開水用的(500ML差不多,之後出去玩裝在包包裡也不太重,韓國飲料非常貴)

↑我自己是用寶特瓶裝,(後來才去EMART買樂扣樂扣的瓶子)記得海關檢查的時候水倒掉就好,瓶子留著

如果有戴隱形眼鏡的人,可以去屈臣氏買那種小瓶分裝的生理食鹽水(IF 你有需要)

保潔墊: 宿舍應該都會有床墊,可以帶保潔墊當床包,要清洗和曬乾也很快

枕頭套: 我沒有買漢陽統一購買的寢具組,枕頭是第二天到EMART買的(13900韓元),枕頭套不太佔空間所以可以帶著,省錢

-------------------------------------------------------------------------

做為參考,

我坐韓亞航空,托運行李是19.8公斤重,手提行李是一個後背包(筆電在裡面)+一個旅行袋

他們沒有檢查手提行李重量與大小,也沒有檢查信用卡(僅供參考)

-------------------------------------------------------------------------

好滴,講完了讓人選擇障礙症發作的行李整理之後,

我們來談談在韓國頭幾天的生活

(以下以漢陽大學為例,因為我只來過漢陽大)

--------------------------------------------------------------------------

DAY-1

TW→KR

需要提早到機場,但請不要像我太早到

我是12:55的飛機,問了一下地勤人員,他們10點才開櫃

我8:39就到桃機了(沒辦法,我家不在桃園)

但請記得,早到比晚到好

怕手機沒電?

請帶著你的手機充電器+線

桃機一樓大廳有一整排的充電區!!!!

CHECK IN完了之後,盡量早點過海關檢查

因為你不知道有多少人跟你在差不多的時間要排隊檢查

所以早點進去比較好(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進去之後有很多免稅的可以逛,如果你不喜歡,也有別的

請詳閱 桃機小冒險

-----------------------------------------------------------

到了韓國之後呢,一樣排隊等入境、領行李。

像漢陽的話,在宿舍CHECK IN 之前的幾個星期,就會寄信問你需不需要PICK UP SERVICE(機場接送)

一個人是35000韓元(台幣1000出頭),如果你到達韓國的時間在18:00之後,則是50000韓元(台幣1500元左右)

不然就要自己搭機場巴士或是機場地鐵到漢陽大學了

來來來,機巴(天啊,好難聽)

機場巴士和機場地鐵呢,當然費用都在PICK UP SERVICE之下

而且少蠻多的

但問題就在於,如果你是住校內宿舍的人,

機場巴士最終點站只往十里站,你可以在往十里站廣場坐4211到「漢陽女子大學」那一站下車去CHECK IN

或是搭計程車過去(我覺得好像有風險,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機場地鐵可以坐到漢陽大學站,但是,從最近的2號出口出來,有長長的樓梯等著你,更不用說你還要橫跨整個校園才能到宿舍

學校上坡下坡很多,更不用說你要推著20幾公斤的行李趴趴走

雖然同學是說當天在國際館前面有接駁的車可以到宿舍去,但我不能保證接下來每次迎接交換生都會有(MAYBE可以先問問學校)

綜合以上,我選擇了PICK UP SERVICE

雖然他們也只是聚集了差不多都在同一個時間點到機場的各個交換生,然後再幫我們叫車送我們到宿舍

但少了那些搬運行李、走錯路的風險和時間,我想,我是願意投資這些錢的。

不是說接送服務就一定比較好,但我覺得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在你初來乍到之時)

(而且那天接待的,是個帥帥的男生XDDDD

-------------------------------------------------------------------------------

到了宿舍,就按照他們的指示進行就可以了

如果是住HANNURI的同學(女生),以下有幾點請你們注意

1. 冰箱是共用的

2. 冷氣非常「古典」,是要採椅子上去開啟,而且沒有遙控器、不能調溫度、無法定時的

    但其實我8月26號到韓國那天,韓國天氣整體是變涼的,到今天第3天也都是涼涼的天氣(可以穿長袖了的那種) 所以也還好

3. 出入卡和鑰匙一定要保管好

4. 沒有檯燈 再說一次,沒有檯燈(所以如果有認識的人在韓國要離開了 請問他可不可以把檯燈留或是賣給你)←說到這裡,就要感謝學長><

---------------------------------------------------------------------------------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建議大家在準備行李的時候,盥洗用具可以稍微帶一些,或是去買旅行組

第一天其實已經很累了,如果再衝去大賣場買生活用品,感覺會崩潰

所以建議大家第一天用自己帶的旅行組和吹風機,安然度過一天

----------------------------------------------------------------------------------

DAY2

SHOPPING DAY

誠如我在系列第二篇文內所說,希望大家不管用什麼方式帶錢,都能先換一些帶在身上

就是因為第二天你會噴錢!!!!

像我是先在台灣換了一萬台幣(這個匯率不算好,但也不差)

之後再帶一些台幣或美金到明洞去換錢(可以看看你要去的那幾天是美金匯率好還是台幣)

明洞一品香或是大使館換錢所的匯率,可以在這裡查到 明洞匯率查詢 (在最後一頁 大家都會更新)

我去換的那天台幣是35.2 比我在台銀換的32.8好

換完之後,可以到明洞逛逛,女生應該會有想買的保養品或化妝品

但請注意,買「需要」的就好,因為今天重點不在這些化妝品店

如果到了明洞換錢,可以找明洞的OLIVE YOUNG,非常大間,路過絕對不會錯過的那種大間,而且他在三角窗店面

女生可以在這裡看看衛生棉的價格,我比價了之後,是比EMAR便宜的。

可以在這裡買單支的牙刷和牙膏,因為EMART只買多入裝的,或是你要從家裡帶來那更好

-------------------------------------------------------------------------------------

漢陽大的學生可以到往十里的EMART去採購

只要你想得到的生活用品,那裏應該都有

會有很熱情的大媽推銷,但請你自己衡量你的荷包、還有你交換的時間長短、個人喜好

-------------------------------------------------------------------------------------

以下推薦一個省錢的好撇步:

如果你有室友,請拉著他一起去,宿舍裡面有很多東西都是可以SHARE的

例如 垃圾桶、衛生紙、洗衣精等等,有時候很多大包裝或是1+1的東西也可以平分價錢

沒有室友就找一樣在韓國或是附近的同學

 

塑膠製品不能等的就先買,可以等的,可以晚點,或是隔天再到學校附近的大創買

------------------------------------------------------------------------------------

從EMART出來之後呢,請找왕십리광장這個站牌

搭4211路公車

如果你不確定方向對不對,就問路人吧!

只要比著公車問"HANYANG UNIVERSITY?」我相信他們應該都聽得懂

沿路可以看一下路線,因為這條路就是將來吃飯和買東西的好地方

最後在한양여자대학교站(HANYANG WOMEN UNIVERSITY)下車,就可以快速回到HANNURI館囉!!!

------------------------------------------------------------------------------------

大創在哪裡呢,從第二學生生活館出來之後,往左邊走,順著路一直走,大概走15分鐘

也就是公車路線的한양시장 (HANYANG MARKET這一站)附近右手邊會有一個다이소的白底紅字招牌

大創在地下室喔!!

瓷杯、塑膠製品(衣架之類的)、鏡子在那裡買比較便宜

(大創+校園巡禮是我DAY3的行程)

-------------------------------------------------------------------------------------

以上就是我行前準備和首幾日的心得~

打好久,希望有幫到大家!!

也要謝謝YUCHEN和政大的學長留了生活用品和檯燈給我!!!

YUCHEN是在我之前交換的學生,也有一些關於漢陽的文章,大家可以去看看~ 點我

 

之後有新的東西的話再行補充

 

 

 

 

arrow
arrow

    iamta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