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這是系列文章的第二篇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錢的事情$$$$

 

俗話說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這句話相信活到現在的你我都很清楚了

--------------------------------------------------------------

身為一個交換生

不管是行前的各項東西準備,或是到韓國當地採買

錢,都是非常重要的!!!!

但畢竟是跨國(除非你要在國內的大學交換 不然應該通常都是跨國啦我想)

提款手續費、匯率這些燒腦的東西應該真的是蠻困擾大家的(包括我)

幸好我有很多前輩、同學、朋友可以問(雖然最後還是一意孤行

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的心路歷程

---------------------------------------------------------------------------------------------

一開始聽已經去交換過的學姊說 花旗很方便 也免手續費 所以蠻想辦一個的

但是

1. 大家可以去爬爬ptt或是google「花旗 開戶」就知道花旗開戶是多麼艱辛+會被拒絕或是被洗臉(台語)的一件事

2. 關於免手續費這件事情,是真的。但是是省哪裡呢~?

    基本上,跨國提款手續費,每家銀行收取的費用都不一樣

    像國泰世華銀行(就是我即將要用的)就是100元(台幣)+你所提取費用的1.1%

    而花旗呢,是75元+0.8~0.85%

    花旗的免手續費是免前面的75元,不是全免。(如果有錯,請賜教)

    (ps.那個幾%的費用好像是要繳給國際清算機構的手續費的)

    詳情可以看 刷卡與國外提款手續費整理

綜合以上兩點,怕麻煩又臉皮薄的我 只好放棄(?) (其實是一拖再拖XDDD) 雖然他真的優惠很多

--------------------------------------------------------------------------------------------

再來是朋友採用的「旅行支票

旅行支票就是你去買支票,然後再到國外兌現

基本上非常方便,就算遺失了也可以申請補發

我其實蠻喜歡這個方式的

但是,媽媽說

對,就是媽媽說 (我是媽寶) 他覺得很危險(呃...其實帶紙鈔好像也沒有很安全捏....

所以就放棄這個選項了

其實呢,旅行支票有個缺點,就是要兌現的時候其實有筆手續費(但聽說新韓銀行可以免手續費)

還有,你要兌換的話,必須要是銀行有開門的時間(好,我知道理由很單薄)

但反正我就不是採取這個方式就是了,不過還是蠻推薦給大家的(只是要記得還是要先帶一些錢在身上喔

------------------------------------------------------------------------------------------

最後是我個人採取的方式~~多元帶錢法

首先,我先到台銀去換了一些韓幣

聽說這個方法虧損最多,但今天去換錢的時候,櫃台小姐說暑假通常都會有優惠,所以會比台銀告示的匯率再優惠一些喔

換了一些帶在身上 不要到了當地突然需要繳費用或是買東西時突然沒錢就尷尬了

然後帶一些台幣或是美金 可以到明洞那裏的民間換錢所換錢 聽說匯率會好一些

不過小心不要拿到假鈔喔!!

之後每個月就是固定到支援國際VISA金融卡的提款機去提出我在國泰世華銀行帳戶裡的錢

再存入新韓銀行的帳戶,用新韓銀行提小額(漢陽是和新韓銀行合作,所以Orientation那天會說明開戶相關的事情 學生證也具備新韓銀行金融卡功能)

 

最後提醒大家信用卡的部分

可以事先去看看哪些銀行發行的信用卡有海外刷卡現金回饋再決定

不要像我 已經火燒屁股 辦爸爸信用卡附卡後 才熊熊發現這張卡根本就只有在國內加油才有優惠

海外一樣手續費1.5% 就是一張在緊要關頭才能刷的卡

還有 個人比較推薦visa卡(對 我的也不是visa 所以請問我辦卡幹嘛...) 到免稅店會有5~10%不等的優惠

但還是要自己算算看 1.5%的手續費、海外刷卡現金回饋、5~10%的優惠這些 到底符不符合自己的期望喔!!!

數學白癡如我還是let it go吧XDDD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囉^^

有其他的之後再更新~~

 

 

arrow
arrow

    iamta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