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

這應該是第一篇和韓國交換有關的文章

因為剛好今天選完專門給交換生的這輪選課,所以來分享一下!

(我是2016年秋季到韓國漢陽大學的交換學生)

 

/

2016.08.10

韓國的大學選課通常都是採取先搶先贏(然後就會逼死我這種手腳很慢的人

學校大概會在選課前一週寄和選課有關的email到信箱,記得去收信喔

內容大概就是什麼時候選課、怎麼選課

據學校說大概有20%的座位會在交換生選課這輪釋出(但可能自己要再去看一下名額,因為根本不到20%)

還有,有開放的應該都是英文授課的課程,但不是所有英文授課的課程都會在這輪開放

因為是先搶先贏,所以我早早就坐在電腦前,EVEN還開了中原標準時間來看

但我還是什麼都沒搶到 你知道嗎 就是GOT NOTHING!!!

因為我沒有看清楚,信件裡說我們這階段選課不能選通識課(교양)

但我幾乎全部都是通識課,所以囉

"看乎清認乎明"也是非常重要滴!

 

/

OK 這樣一來我就必須等到各年級開放的時間才能選了

如果再沒有,就必須等到18號大家都選完了,有剩下的才能選

認真再沒有,就要去跑加簽RPG了,不知道韓國教授會不會接受我們ㅠㅠ

所以之後再補充我到底有沒有選到課囉!!

 

/

2016.08.17(三)

今天是大四大五選課期間

很幸運地,我選到了3堂課!!(放煙火慶祝)

選了二、三、四早上的課,因為漢陽給交換生的語學堂課程都是在下午(14:00~18:00)

所以其實選擇就比較少了。

今天的選課可以選自己系上的課與通識課程

所以我就成功地選到了上次怎麼按怎麼選不上的那些課了!!!

==========================================================================

詳細地來說明一下選課系統(以下以政大和漢陽大做比較)

政大呢,可以把自己想選的課通通放到希望清單裡去(有點像加進購物車的概念)

然後等到選課那天呢,再加進去選課清單,做1-99的排序

之後電腦就會幫你跑了,完全沒有時間壓力,不是先搶先贏,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按送出即可

 

但漢陽呢,你可以把想要的課放進希望清單

但是

上限只有15個(OK 我忍不住就要吐槽一下了,全部的課有240幾頁,卻只能放15個真的是沒天良的少 ←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

但是, 重點來了

漢陽的選課呢,如前面所敘,是要開中原標準時間來倒數的那種先搶先贏制 (對,畫底線的重點)

還有

他們一次只能按一堂課

什麼意思呢,

就是沒有政大的1-99排序這件事情

最想要哪一堂課,時間到,你第一個就去按那個就對了的意思

所以說你願望清單如果加了80堂,到時候要按,就要找得天昏地暗的意思

所以我在想,漢陽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設計上限15個,可謂是用心良苦啊(是嗎)

其實比較起來,政大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友善啊!!!!

還有就是政大有教授與課程評價可以看,但是漢陽完全沒有

唯一可以參照的,就是將課程加入願望清單之後,看看有多少人把這堂課加進去願望清單裡

大概可以略知一二,但其實也沒有很準確

因為有些人數爆多的課,最後還是會有餘額

所以大家心機都很重啊(才不是)

 

建議大家在選課的時候呢,把有興趣的課都選一選

開學第一周聽完Orientation(課程概要+看你喜不喜歡老師)之後呢

再進行一次加退選~

 

/

希望我加退選能夠順利啊 please ><

 

 

如果有還有問題的朋友都可以盡情發問喔~~(ㄜ 如果有人看的話)

 

arrow
arrow

    iamta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